網球》不受官網換國旗影響 盧彥勳成都復仇晉8強

盧彥勳復仇晉單打8強。摘自官網

【楊勝凱/綜合報導】雖然上午才剛發生ATP官網背景從明天白日滿地紅被換成奧會會旗,但似乎並沒有影響到台灣一哥盧彥勳的心情,他今在總獎金102.88萬美元成都公開賽單打16強中,只花54分鐘就以直落二打敗大會第4種子世界第37的俄羅斯19歲小將瑞別洛夫(A.Rublev),報回今年澳網落敗之恥並成功闖進單打8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盧彥勳在今年澳網男單首輪才以6比4、3比6、6比7(0)和3比6敗給瑞別洛夫,兩人今職業生涯第二度交手。

但盧彥勳全場發球局表現穩定,雖然在首盤第3局一度先出現被破發點,但他成功保發後,發球局就沒受到太大威脅下,首盤在2比2後,盧彥勳在第6、8局連續兩度破發、連下4局後,先以6比2拿下首盤領先。

第二盤,盧彥勳更是全面壓制住對手的攻勢,不僅沒被拿到任何的破發點,在第2、6局又二度破發,只在第4局讓對手保住唯一1個發球局,最終盧彥勳成功以6比1拿下勝利晉8強,盧彥勳8強將對上2006年澳網男單亞軍、賽普勒斯老將巴達提斯(M.Baghdatis)。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