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盧彥勳成都晉單打16強 大陸賽場驚見中華民國國旗

成都網賽銀幕介紹盧彥勳時高掛中華民國青天白日紅國旗。摘自盧彥勳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今在屬ATP250、總獎金100萬美元的成都公開賽單打首輪,只花66分鐘以6比2、6比3打敗世界第328、年僅19歲的瑞典小將伊莫爾(M.Ymer)晉16強,而且大會給盧彥勳高規格待遇,場內銀幕還放上中華民國滿地紅國旗。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盧彥動本星期參加總獎金1百萬美元的成都公開賽,成都公開賽為ATP250等級。盧彥勳上星期在上海挑戰賽中因為肩傷,在決賽中退賽,經過一個星期的休息及治療,今天上場面對才十九歲的瑞典新秀伊莫爾,對手曾是2015年溫布頓青少年組的亞軍。

盧彥勳受到成都賽會高規待遇。摘自盧彥勳臉書

第一盤由盧彥勳先發球,第一個發球局,盧彥勳打得有點緊,非受迫性失誤連連,曾面臨兩個被破發點,但盧彥勳成功保住發球局,馬上就破了伊莫爾的第一個發球局,取得3比0的領先。第一盤盧彥勳的發球局曾被對手回破一次,但也破了伊莫爾的三個發球局,盧彥勳以6比2拿下。

第二盤,盧彥勳則在2比1時,先破發成功,並一度以4比2領先,但可惜自己的發球局,幾個非受迫性失誤,反被伊莫爾破發,追成4比3,但對手馬上又被盧彥勳二度破發,盧彥勳也以6比3成功拿下。

盧彥勳賽後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摘自盧彥勳臉書

盧彥勳賽後表示,因為肩傷整整休息了五天,到星期六才恢復練習,所以一開始打起來有點生疏,發球的感覺也不是很好,雖然今天獲勝,但對內容不是很滿意。而盧彥勳下一次將對上本次賽會第四種子、世界第37的俄羅斯19歲超級新秀瑞別洛夫(Andrey Rublev),對手也是近期倍受期待的新秀,年初澳洲公開賽由會外打進會內,第一輪擊敗過盧彥勳,但現在排名已經來到37名了。下一輪對盧彥勳來說,將會是一場硬仗。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