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不敵里約奧運金牌 謝淑薇東京單雙打同日止步

謝淑薇單雙打同日吞敗。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經過會外三連勝後,台灣職網球員謝淑薇好不容易闖進在日本東京舉行的泛太平洋女網賽單打會內,可惜今首輪在單打首輪就與去年里約奧運金牌普格(M.Puig)大戰三盤後以1比2落敗,謝淑薇同日單雙打都在今首輪止步殘念。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世界第98謝淑薇本周在泛太平洋女網賽會外賽中打下三連勝才成功闖進單打會內,可惜首輪就對上世界第70的哥斯大黎加去年的里約奧運金牌英雄普格,淑薇在2013年於紐哈芬女網賽就以6比7(4)、1比6落敗。

謝淑薇經過連三日征戰後,今會內首輪一剛開始輪表現不錯一開始就破發取得3比1領先,接著在第7局二度破發,首盤輕鬆以6比2拿下。

可惜從第二盤後,普格慢慢回穩,再加上淑薇出現類似扭傷的現象,淑薇4個破發點都沒有掌握,反倒被二度破發下,以1比6被扳平;關鍵第三盤,淑薇再也拿不到任何的破發機會下,又三度被破發後,再以1比6讓出,最終以1比2遭到逆轉吞敗。

休息不到1小時後,謝淑薇又隨即在雙打搭檔中國段瑩瑩對上第2種子達布洛薇絲基(G.Dabrowski,加拿大)和中國徐一璠組合,但淑薇組合雖然以5比7、6比4扳平,可惜在第三盤超級搶十,最終還是以6比10吞下敗戰。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