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盧彥勳挑戰賽14連勝 明上海對青少年球王爭三連冠

盧彥勳明挑戰第三十冠。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今在總獎金7.5萬美元上海挑戰賽單打4強中對上世界第234、中國二哥張擇,盧彥勳只花61分鐘就以6比1、6比2就輕鬆拿下勝利晉決賽,明天將與中國剛拿下美網青少男雙料冠軍的17歲小球王吳易昺爭挑戰賽三連冠和個人職業生涯挑戰賽第30冠。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盧彥勳今天面對中國的張擇,兩人先前曾交手過4次,都是盧彥勳順利拿下勝利。今天首盤由盧彥勳先發球,盧彥勳剛開始的第一個發球局有些不穩定,第一個發球局,就被張擇給破發,但這也是盧彥勳全場丟掉的唯一1個發球局,此後,盧彥勳的發球局就漸漸穩定下,盧彥勳接著連破張擇的3個發球局,連下六局,以6比1拿下第一盤。

第二盤,盧彥勳一上來就破了張擇的發球局,到2比1時,盧彥勳在第5局二度破發,雖然張擇在第7局力挽5個賽末點,但盧彥勳還是在第8局保發後,最終以6比2拿下勝利晉決賽,連續五度打敗張擇。

盧彥勳明天將面對現任的世界青少年球王、甫17歲的中國吳易昺。吳易昺上星期才在美國拿下世界青少男的單打及雙打雙料冠軍,狀況極佳,盧彥勳曾在今年成都挑戰賽與吳易昺對決過一次,當時力戰三盤後才獲勝。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