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維斯盃亞大區保級戰 莊吉生吞敗面臨降級危機

莊吉生吞下世大運以來首敗。中華民國網球協會提供【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維斯盃亞大區一級保級台韓大戰,今首日於南韓楊口郡網球公園開打,台灣雖戰術運用推出小將吳東霖打奇兵,但可惜吳東霖和第二點世大運男單金牌莊吉生雙雙吞敗,如果明天雙打再敗明年就將再度繼去年之後又掉回亞大第二級。

小將吳東霖打奇兵失利。中華民國網球協會提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今在第一點單打開賽前,中華隊臨時更換名單出奇兵,由小將吳東霖替換老大哥陳迪出戰南韓一哥鄭泫,吳東霖青少年時期就曾入選世少、世青國手,更於2016高雄海碩盃爆冷門打敗排名高居131名的好手庫德拉(Denis Kudla),這次在面對世界第44名的南韓一哥鄭泫,吳東霖首盤表現精彩,雙方糾纏將近一小時,雙方比數互咬不放互破1局,打到6比6搶七,無奈鄭泫技高一籌,最後先以7比3拿下第一盤,而後兩盤,雙方實力較被拉開,最終以6(3)比7、1比6、1比6痛失第一點。

台韓兩隊開戰。中華民國網球協提供

第二點單打由剛為我國摘下世大運網球男單及團體金牌的莊吉生(世界第240)登場對上權順宇,但可惜世界第208南韓權順宇第一盤一開始就連拿三局,完全不給莊吉生任何機會,連續以6比3、6比4先拿下前兩盤;莊吉生在第三盤才穩住陣腳以3次破發,以6比2扳回一城,可惜第四盤雙方搶七,莊吉生以4比7吞下世大運以來第一場敗戰。

首日南韓率先以2比0取得領先,明日雙打賽程將成為關鍵點,中華隊將由吳東霖搭檔尤承宇對決林永奎與李澤文,若中華隊第三點雙打能保住,才能將比賽拖到第三天。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