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維斯盃保級大戰 中華4將明拼韓國障礙

中華男網隊客場將有嚴峻的挑戰。中華民國網球協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2017年台維斯盃國際男子網球團體亞大區一級的保級大戰,由中華隊客場對上南韓,即將在周五起連戰三天,今確定三天5場賽事的對戰名單,台將由33歲老將陳迪力戰世界第44南韓一哥鄭泫,台灣男網已經對韓四連敗,今年要力拼韓國障礙才能幫中華隊保住一級資格,否則明年又要落入第二級。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第一點單打由我國的陳迪對上韓國第一單打鄭泫。中華民國網球協會提供

照國際網總規定,台維斯盃開賽前一日雙方代表隊必須提出第一、第二單打以及雙打名單,今在會議中則抽出接下來三日的對戰組合,明(15)日將於開賽前舉行簡單的開幕儀式,隨後緊接著進行第一點與第二點的單打賽程,第三點雙打賽事則於週六進行,最後一日為最後兩點單打,三日賽程共計將進行五點對決。

第三點雙打則是尤承宇搭配吳東霖對決林永奎/李澤文。中華民國網球協會提供

依照抽籤結果,第一點單打將由我國的陳迪(世界第297)對上韓國第一單打鄭泫(世界第44),第二點單打則由莊吉生(世界第240)出戰權順宇(世界第208),第三點雙打則是尤承宇(世界雙打第991)搭配吳東霖(世界雙打第979)對決林永奎(世界雙打第803)與李澤文(世界雙打第464),而第四點再由莊吉生對壘鄭泫,第五點為陳迪碰權順宇。

第二點單打則由莊吉生出戰。中華民國網球協會提供

這場中韓大戰勝負關係到是否能保留亞大區一級資格,輸的一方明年將退回亞大區二級從頭來過,兩隊在這場戰役中皆為背水一戰,勢必都想爭取勝利。中華隊教練江勁彥表示:「選手都已進入最佳備戰狀態,希望選手在場上能以平常心面對比賽,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但中華隊在台維斯盃已4連敗給南韓,如何跨越一哥鄭泫領軍的地主南韓隊,將有非常困難的考驗。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