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詹/辛配開心決賽表現 辛吉絲:「詠然像忍者戰士!」

詹詠然(右1)、辛吉絲賽後與美國演員Mariska Hargitay合照。摘自辛吉絲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詹詠然/辛吉絲組合今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如願奪冠,詹詠然更成為在美網封后的台將第一人,兩人賽後除了滿意決賽的表現之外,已經奪下第25座大滿貫冠軍、月底將滿37歲的辛吉絲更大讚,「詠然就像是忍者戰士!」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兩天內連奪混雙、女雙兩個冠軍的辛吉絲,累積已經拿到5座單打、13座雙打和7座混雙大滿貫冠軍,瑞士老將辛吉絲賽後說:「兩天內,我把喬登(M.Jordan)的23號增加到第25號,感覺更甜美了。不過,25次聽起來蠻令人覺得不可思議的,我真的非常引以為傲。」

辛吉絲奪下第25座大滿貫冠軍。法新社

有媒體直接問辛吉絲有沒有重新回去打單打的可能,辛吉絲說:「不了,謝謝,我現在混雙和女雙打的還算不錯,我還有很多很棒的搭檔可以依賴。」辛吉絲說:「你們可以看到Latisha(詠然的英文名)在各方面的神奇表現,特別是她在網前,通常我覺得我在網前已經很不錯了,但她卻展現出更多的技巧,她就像是一位忍者戰士,出手乾淨俐落,這就是她的本事」。

辛吉絲生涯早期曾高居女單球后達290周,1990年代還包辦過一連串「史上最年輕」的頭銜,並且在1997到2001年期連續五年成為世界最高薪女性運動員,但她在2007年溫網時被驗有古科鹼反應被禁賽2年,辛吉絲於當年11月宣布退休,不過,後來在2013年7月復出專攻雙打賽事。

詹/辛配在決賽表演精彩。法新社

美網的中央球場讓辛吉絲感觸良多,因為她剛好在20年前於美網女單決賽打敗大威(V.Williams)首度奪下美網女單冠軍,當時的詹詠然才剛滿8歲,辛吉絲說:「那些我網球生涯早期創下的成績,讓我自己也覺得非常的驕傲,當時我年紀很小,記得當時大約只有20歲左右,時間一晃20年就過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