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繼姊姊之後 詹皓晴暌違3年二度打進大滿貫混雙決賽

詹皓晴第二度晉大滿貫混雙決賽。劉雪貞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職網詹家姊妹,在大詹詹詠然成闖進美網女雙決賽後,小詹詹皓晴也沒落於下風,她搭檔紐西蘭雙打專家維納斯(M.Venus)對上蘿迪諾娃(A.Rodinova)/馬拉奇(O.Marach)的澳洲、奧地利組合,詹皓晴組合以6比1、7比6(5)獲勝,這也是詹皓晴繼2014年溫網之後第二度打進大滿貫混雙決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首盤,名列美網混雙第3種子的詹皓晴/維納斯組合打的評常順手,一上來就立刻在第2、4局二度破發,連下5局後,首盤在發球局全部成功保發下,只花了23分鐘就以6比1拿下首盤取得領先。

第二盤,雖然詹皓晴組合又先在第3局破發,但次局詹皓晴的發球局首度被破發,雙方再度打成3比3平手,雙方接著又在7、8和11、12局三度互破,打成6比6平手搶七,詹皓晴組合先拿3分,但又被對手連扳4分,雙方拉鋸到5比5,雖然詹皓晴組合在6比5一個賽末點沒拿下,但最終在7比6時還是順利在第二個賽末點以8比6拿下勝利,同樣也闖進今年美網混雙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