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台灣小將許育修、梁恩碩雙晉美網青少男、女雙打4、8強

許育修(右)和吳易昺的海峽組合。張孝雍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青少年球星許育修、梁恩碩,今在美國網球公開賽青少男、女的雙打賽事中雙雙獲勝,其中許育修與中國吳易昺組成的第1種子組合則以2比1逆轉險勝他在溫網封王的阿根廷對手後晉4強,距離他在今年大滿貫第三座青少男雙打冠軍只差兩場。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台灣18歲網球小將許育修在今年澳網、溫網分別搭檔中國趙靈熙、阿根廷的賈勒爾(A.Geller)奪下青少男雙打冠軍,今年美網改跟中國吳易昺合作,兩人名列今年美網青少男雙打第1種子組合,挑戰今年個人的第三座大滿貫青少男雙打冠軍。

但今在美網青少男雙打8強賽中,許育修與吳易昺的組合對手是許育修在溫網的冠察搭檔賈勒爾與美國的羅薩特(A.Rotsaert)組成的第6種子。

首盤,海峽組合一開始還未進入狀況就先被破發,在拿不到對手破發機會下,首盤先以4比6讓出。

第二盤,雙方一度先互破,僵持到盤末後,許育修的海峽組合才終於第二度破發,以6比3扳回一城;關鍵第三盤搶十大戰中,雙方一開始互破,慢慢才拉開比數後,許育修組合最終才以10比6拿下勝利晉級4強。

另一組青少女雙打的海峽組合梁恩碩搭檔中國王欣瑜組合,今16強對上艾莎伊娃(A.Isaeva)/薇珂維琪(D.Vukovic),但靠著對手傷退不戰而晉級8強,但兩人接著將對上第8種子、今年溫網青少女單打亞軍的美籍華裔球員李安和波爾騰(E.Bolton)組合。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