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台灣詹家姊妹鬩牆對決 大詹晉4強戰前世界雙打球后組合

詹詠然/辛吉絲組合二度打進大滿貫女雙4強。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職網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今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女雙8強雙方各自搭檔外人隔網而戰,結果詹家大姊詹詠然還是技高一籌,詹詠然搭檔前世界球后辛吉絲(M.Hingis)組合輕鬆直落二獲勝晉4強,這也是詹詠然繼2007、2010年後第二度闖進美網女雙4強,將對上前世界雙打球后組合、老對手中國彭帥與印度蜜爾薩(S.Mirza)組合爭決賽權。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詹家姊妹雙打合作到今年二月台灣公開賽雙打衛冕冠軍後暫時拆夥,今年台北世大運短期重新合拍,兩人還是展現雙打的天份,輕鬆打下世大運女雙金牌,雖然詹詠然隨後因傷放棄混雙4強賽引起網友非議,但姊妹倆還是在美網上打出佳績。

詹家姊妹大詹詹詠然搭檔辛吉絲、小詹則搭檔中國張帥,兩人在美網女雙8強巧遇,這也是詹家姊妹倆暌違3年多再度隔網對決。首盤,雙方互保前3局,但詹皓晴在第3局發球局先被破發,沒想到次局換成詹詠然的發球局被破,所幸詹/辛配在第6局回破,首盤大詹/辛吉絲組合先以6比2拿下。

詹家姊妹才剛合作打下世大運女雙金牌。李天助攝

第二盤,詹/辛配再度率先於第2局經過第3個破發點後再度破發,一開頭就取得3比0領先,小詹海峽組合到第4局才成功保發,但第5局詹詠然發球局1個被破發點保發後,取得4比1、5比2領先,第8局詹皓晴的發球局再度被破,使得詹/辛配最終以6比2拿下勝利晉及女雙4強。

賽後主持人訪問,詹家姊妹對決的感想,大詹說:「要跟妹妹站在另外一邊對決一直不是一個簡單的事,但我們合作已久,彼此也都很熟悉,今天是辛吉絲打的好才幫我們拿下勝利。」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