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世大運金牌「麻吉弟弟」莊吉生 張家港延續好手感勝南韓二哥

莊吉生延續世大運好手感。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在台北世大運網球勇奪男單男團雙金的「麻吉弟弟」轉籍台將莊吉生,今在世大運後首度參加的首個職業賽總獎金5萬美元的ATP張家港挑戰賽中,莊吉生延續好手感首輪以直落二打敗世界第163、南韓二哥李德熙後晉級單打16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世界排名第270的莊吉生今單打首輪對手是大會第3種子李德熙,雖然在南韓世界排名僅輸給南韓一哥鄭泫,但莊吉生攻擊性的打法恰好克住李德熙的打法,兩人前三次交手都是莊吉生拿下勝利。

今兩人職業生涯第四度交手,首盤雙方互保,莊吉生在盤末才成功破發,先以6比4拿下首盤;第二盤,莊吉生連續三度破發後,再度以6比1拿下勝利晉16強,次輪將對上世界第287的澳洲球員凱利(D.Kelly)。

另一組在世大運打下男雙8強的台將謝政鵬/彭賢尹組合也輕鬆只花68分鐘就以6比1、6比4打敗俄羅斯組合卡洛維斯基(E.Karlovskiy)/庫德雅夫塞夫(A.Kudryavtsev)後晉8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