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作客巴林沒在怕 中華男足準備好了

台灣一哥陳柏良已漸入佳境。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中華男足4日至巴林國家體育場適應場地,為隔天的亞洲盃最終輪資格賽進行最後的衝刺備戰,正式訓練的「足球一哥」陳柏良狀態恢復達6成左右。至於例行的賽前記者會,由於當地「忠孝節」6天連假,地主媒體到場並不踴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中華隊代理教頭平田礼次在記者會中強調,對於這場比賽已經做好準備,隊長陳毅維則說,全隊提前4天到巴林備戰,已經逐漸適應當地的炎熱天氣,「這場比賽如果可以在巴林拿到分數,對我們晉級的目標會很有幫助,我們會全力以赴。」

我國駐巴林代表陳天爵4日到巴林國家體育場觀看中華隊練球。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這場賽前記者會只有兩名巴林記者在現場提問。我國駐巴林代表陳天爵4日到巴林國家體育場觀看中華隊練球,指出巴林正值穆斯林到麥加朝聖的忠孝節,假期長達6天,很多巴林人都出國度假,不只是賽前記者會,隔天比賽的觀眾恐怕都屈指可數。

台灣在巴林的僑胞不多,碰上連假不少人趁機回台,代表處5日只能動員到2家僑胞與3家國合會技術團成員到場,加上代表處人員約10多人替中華隊加油。所幸人數不會遜色太多,巴林3月底主場對新加坡之戰,官方紀錄的觀眾人數也僅225人。

巴林的捷克籍教頭蘇庫普。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希望藉由我們踢出好表現,能夠吸引更多支持者到場。」提到地主觀眾不捧場,巴林的捷克籍教頭蘇庫普(Miroslav Soukup)也只能苦笑。但他特別指出,上月底國際友誼賽以0比0戰平約旦,球員的表現不錯,也透過觀看中華隊與越南、土庫曼、新加坡的影片,擬定此役的作戰策略。

巴林的23人名單也在4日的技術會議後公布,身高186公分、對土庫曼先馳得點的中鋒阿羅麥西(Mohamed Al Romaihi)沒有入選,可能是中華隊利多。不過另一名高大中鋒賀拉爾(Abdulla Yusuf Helal)仍在陣中,平田礼次尤其忌憚的中場核心德西亞(Sayed Dhiya Saeed),中華隊也得截斷他拿手的左腳長傳。

台灣男足隊長陳毅維。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中華隊方面,賽前3天才趕到巴林的陳柏良,身體狀況大約恢復到6成,希望再過1天能有更好的狀態,隊長陳毅維則有感冒症狀,由醫療團隊全力處理中。平田礼次除就戰術層面提醒球員,也不忘走溫情路線激勵全隊,「大家不要忘記黑田(和生)教練,雖然他不能來到現場,還是很關心比賽跟大家,比如李祥偉(前鋒)有沒有乖乖吃飯等等,我們要為了他踢好這場比賽。」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中華隊目前在亞洲盃最終輪資格賽戰績1勝1負,暫居E組第三,取得前兩名才能晉級明年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進行的24強決賽。中華隊目前與巴林、土庫曼只差1分,此戰只要不輸,後面還有兩場主場比賽,就很有機會拿到晉級門票,將力拚至少在客場逼和巴林,取得積分進帳。比賽將於台灣時間6日凌晨0時開踢(巴林時間5日晚間7時),由ElevenSports直播。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