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繼女雙8強後 詹皓晴混雙8強獨走

詹皓晴(左)闖進美網混雙8強。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職網台將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今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同日在打完女雙後,接續在混雙第二輪登場,但大詹詹詠然不幸先以0比2落敗止步,反倒是小詹詹皓晴的組合以2比1打敗對手,成為今年美網唯一闖進昆雙8強的台將。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雖然一般外界都覺得詹家姊妹雙打功力,大詹詠然的功力高於小詹詹皓晴的實力,但詹皓晴先在上一個溫網已成功打下大滿貫女雙亞軍,接著又在今年美網也有不錯的成績出現。

詹詠然今年美網混雙搭檔塞爾維亞40歲老將季莫吉奇(N.Zimonjic),雖然季莫吉奇擁有三個大滿貫賽男雙冠軍頭銜,但歷年在美網的成績較遜,兩人今對上范德薇赫(C.Vandeweghe)/特卡伊(H.Tecau)的美國、羅馬尼亞組合,兩盤只破了1局下,剛好在兩盤都比對手多被破了1局下,以4比6、3比6落敗無緣8強。

反倒是詹皓晴搭檔紐西蘭29歲的維納斯(M.Vennus),搭檔才剛打下今年法網男雙冠軍,兩人組合也被列為美混雙第3種子,今對上羅索絲卡(A.Rosolska)/岡薩列茲(S.Gonzalez)的波蘭、墨西哥組合,第二盤搶七以8比10失利後,幸好第三盤超級搶十才以10比6搶下勝利,成為本屆美網唯一晉混雙8強的台將。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