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詹家姊妹雙晉8強 大、小詹姊妹鬩牆篤定一組晉4強

詹詠然/辛吉絲已經連三個大滿貫賽晉女雙8強。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雖然因台北世大運混雙棄賽鬧的沸沸揚揚,但台灣職網球員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今在美國網球公開賽還是認真投入在自己賽事中,詹家姊妹也雙雙打敗對手晉級女雙8強,次輪將上演詹家姊妹的鬩牆大戰,但也等於至少有一組會率先搶晉4強。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今美網有三組合將在女雙登場,大詹詹詠然與前世界球后辛吉絲(M.Hingis)組合今在女雙16強首度對上種子組合第13種子米拉德諾薇琪(K.Mladenovic)/帕夫柳琴珂娃(A.Pavlyuchenkova),其中的米拉德諾薇琪曾是在台北海碩與詹皓晴聯手打下女雙冠軍,2016年10月世界雙打排名還一度高居世界第2,曾打下過2013年溫網句2014年澳網女雙冠軍,實力不容小覷。

雙方在首盤開始就互相纏鬥,一路互保前9局,詹/辛配到盤末發球局才掌握到第3個破發點成功破發,先以6比4拿下首盤;第二盤,雙方在6和7、9和10局二度互破,詹/辛配再度於第12局再掌握到機會後完成破發,才以7比5驚險獲勝晉級。

小詹詹皓晴與中國張帥的賽事也不輕鬆,兩人對上前一輪才剛擊退莊佳容的嘉薇洛娃(D.Gavrilova)/凱撒琪娜(D.Kasatkina)的澳洲、俄羅斯非種子組合,雙方前兩盤打到6比3、1比6平手,第三盤海峽組合在三度破發下才成功以6比2拿下勝利。

謝淑薇/妮可拉絲古晉女雙16強。摘自謝淑薇臉書

另一場謝淑薇淑薇搭檔羅馬尼亞球員妮可拉絲古(M.Niculescu)組合對上日本組合加藤未唯/穗積絵莉,謝淑薇組合只遭到一次破發,雖然破發率只到4成,但幸好有4次破發,最終成功以6比4、6比2成豕拿下勝利晉16強,淑薇若再贏一場就可望在8強對上她的前搭檔彭帥與印度米爾扎(S.Mirza)組合。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