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盧彥勳力克世界第29 打下暌違美網4年勝利

盧彥勳打下個人在美網會內的第三勝。摘自盧彥勳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今在美國公開賽登場,美網雖然是盧彥勳在四大賽成績最差的比賽,但他今表現神勇,以3比1力克大會第25種子、世界第29的俄羅斯超級新秀卡恰諾夫(Karen Khachanov),打下自己在美網暌違4年的單打勝利。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這是盧彥勳第十二度參加美國公開賽會內賽。第一輪簽運不算太好,碰上大會第25種子,俄羅斯年輕新秀卡恰諾夫。對手雖然年僅21歲而已,但世界排名高居世界29,是ATP備受看好的次世代新星。身高198公分,擁有巨炮般的發球,抽球又重又深。但今天盧彥勳不管是接發球和抽球,都表現太好了,成功壓制了卡恰諾夫的攻勢。

第一盤,盧彥勳表現較緊,自己的發球局在1比2時,先被破發,1比3落後,雖然在2比4時,破回卡恰諾夫的發球局,但可惜在4比5時,被卡恰諾夫的強勢進攻被破發,以4比6讓出第一盤。

第二盤後,盧彥勳火力全開,一上來接連破了卡恰諾夫兩個發球局,以4比0領先,最終以6比2拿下第二盤。第三盤,由卡恰諾夫先發球,一開始即破發成功,在5比3時,再度破了卡恰諾夫的發球局,以6比3拿下。第四盤,換盧彥勳先發球,盧彥勳在3比2時,先破了卡恰諾夫的發球局,取得4比2的領先,最終成功保住發球局,以6比3拿下比賽。

盧彥勳今天表現的非常好,不管是抽球、接發球,都成功壓著對手打,尤其是接發球,讓對手的巨炮般的發球愈發愈大力,但盧彥勳也愈接愈有信心,中半段後,更不斷在場中激動嘶吼,為自己加油打球。盧彥勳賽後表示,非常開心,一直以來美網是自己打得最差的四大賽,勝率甚至比自己不擅常的法網還要低,團隊也一直在找方法面對,而今天能戰勝25號種子卡恰諾夫,自己真的非常高興。這是盧彥勳第三度在美網單打獲勝,繼2008,2013年後,而盧彥勳下一輪將對上會外賽打進來的選手摩爾多瓦的阿伯特(Radu Albot)。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