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辛辛納提台灣內戰 詹詠然/辛吉絲逆轉勝今年第六冠

詹詠然、辛吉絲打下今年第六冠。劉雪貞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在台灣一向不太對盤的職網女將詹詠然、謝淑薇,今在屬於WTA超5等級的辛辛納提網賽雙打決賽中上演台灣內戰,雙方前兩盤打成1比1,最終靠著第三盤超級搶十,詹詠然與辛吉絲(M.Hingis)雖然先失一盤,但最終逆轉以2比1打敗謝淑薇組合,詹/辛配合力打下今年的第六冠,同時保持決賽膾分之百的勝率,詹詠然隨後也將返台參加台北世大運的比賽。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詹詠然、謝淑薇兩人已經暌違近4年未曾在職業舞台對決,今年兩人第二度在辛辛納提網賽交手,上回兩人是在2010年辛辛納提的雙打16強對決,當時詹詠然以直落二獲勝,但兩人最近一次是在2013年廣州女網賽4強對決,當時是謝淑薇以直落二獲勝。

詹辛配今年決賽率百分之百。劉雪貞提供

詹、謝今上演的台灣內戰,雙方從首盤一開始就火力全開演出互破大戰,前4局雙方互破,詹/辛配第5局成功保住第1個發球局並且第6局破發,詹/辛配取得4比2優勢下;謝淑薇與羅馬尼亞球員妮可拉絲古(M.Niculescu)組合反擊,接連破了第7、9局、兩人連下4局,反倒先以6比4拿下首盤。

第二盤,雙方互保前5局,詹/辛配率先破了第6局,但沒想到第7局就被回破,幸好掌握了第10局的盤末點二度破發後,詹/辛配以6比4扳平。

第三盤超級搶十,謝淑薇組合一開始先連下4分,詹/辛配在逆勢中連下6分,打到9比5拿到4個冠軍點,雖然謝淑薇追回2分,但詹/辛配還是以10比7順利拿下冠軍,這也是詹/辛自印地安泉、馬德里、羅馬、馬洛卡和伊斯特本之後的第六座雙打冠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