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分頭擊敗新、舊任球后 詹詠然、謝淑薇辛辛納提對決爭冠

詹詠然、辛吉絲再度殺進雙打決賽。劉雪貞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職業女網雙雌詹詠然、謝淑薇,今在屬於超5賽事等級的辛辛納提女網賽雙打4強中,各自分別國外球員以直落二打敗新、舊任的世界雙打球后,展現出台灣高人一等水準的女雙實力,兩人將在辛辛納提女網雙打決賽上演一場另類的「台灣內戰」爭冠。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詹詠然搭檔辛吉絲(M.Hingis)組合在雙打4強遭遇的是第3種子薩法洛娃(L.Safarova)/絲翠可娃(B.Strycova),其中WTA剛宣布薩法洛娃將在下周一正式升上世界雙打球后,但雙方首盤就互相二度破發,打到6比6平手搶七,詹/配先以7比5拿下首盤。

第二盤,雖然雙方實力差距不大,雙方各都拿下2個破發點,但唯獨不同是詹/辛配2個機會都勞勞掌握成功破發,然後發球局都力保不失下,成功以6比2拿下勝利晉級決賽,也先送給新任世界雙打球后薩法洛娃一個登后大禮。

謝淑薇組合單日二連勝晉決賽。摘自謝淑薇臉書

接著幾個小時前才闖進4強的謝淑薇與羅馬尼亞球員妮可拉絲古(M.Niculescu)組合,休息過後又於雙打4強登場對上淑薇的老搭檔中國彭帥與印度密爾薩(S.Mirza)組合,彭帥與密爾薩都是前世界雙打球后,彭帥與謝淑薇更是合作打下法網和溫網兩座大滿貫雙打冠軍。

這場比賽雙方實力也非常接近,首盤謝淑薇組合二度破發,只比對手多破發了1局下,先以6比4拿下首盤;接著第二盤雙方更是全力互保自己的發球局,謝淑薇組合雖被拿到多達5個被破發點,但幸好都有驚無險化解,最後打到6比6搶七後,謝淑薇組合最終以8比6驚險獲勝,也成功順利的闖進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