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組合神奇大逆轉 四晉辛辛納提網賽女雙8強

謝淑薇第四度晉辛辛納提網賽雙打8強。資料照片【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職業網將謝淑薇與羅馬尼亞球員妮古拉絲庫(M.Niculescu),今在總獎金283.7萬美元辛辛納提女網賽雙打第二輪中,在一度只差1局就出局下,演出神奇大逆轉以2比1打敗米拉德諾薇琪(K.Mladenovic)/帕芙柳琴可娃(A.Pavlyuchenkova)的法國和俄羅斯組合,謝淑薇在職業生涯第四度打進雙打8強。

雖然在單打會外首輪出局,謝淑薇回到雙打還是更有競爭性,她與妮吉拉絲庫組合今在雙打第二輪中雖然對上現任世界雙打第9(2016年曾高居世界第2)的米拉德諾薇琪/帕芙柳琴可娃組合,其中米拉德諾薇琪曾三度打進大滿貫女雙決賽,並且在去年法網女雙封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首盤一開始,雙方各自二度互破下,先打到6比6搶七時,謝淑薇組合以4比7先送出第一盤;第二盤,謝淑薇組合在起先還在二度被破發下,雖然也破回一局,但在4比5下開始出大逆轉。

謝淑薇組合從第10局開始逆轉,連續破了對手的第10、12局二度破發下,結果連下3局,反倒以7比5扳平;第三盤搶十大戰,雙方僵持到7比7後,謝淑薇組合連下2分,雖然失去1個賽末點,但最終仍以10比8順利拿下勝利後,謝淑薇自2008、2013和2015年後第四度殺進辛辛納提網賽雙打8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