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盧彥勳提前獲34歲生日禮 濟南創第29冠紀錄

盧彥勳34歲生日前兩天打下生涯第29座挑戰賽冠軍。盧威儒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即將在兩天後過34歲生日的世界第70、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今在總獎金15萬美元濟南網球挑戰賽單打冠軍戰中,以不失任何發球局的表現,最終只花1小時輕鬆就以直落二打敗世界第196的立陶宛球員比蘭凱斯(R.Berankis),打下今年第三座、同時也是個人職業生涯的第29座挑戰賽單打冠軍。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盧彥勳團隊助他傷後復出連奪兩站冠軍。盧威儒提供

盧彥勳今於濟南挑戰賽展現挑戰賽之王的風範打下10連勝和生涯第29冠,盧彥勳接著將休息一周後,赴美參加北美賽事和美國球公開賽,盧彥勳賽後說:「這兩站都很不容易,尤其手肘受傷兩個月後,剛成都時,甚至懷疑能否完賽,但最後在團隊的努力下,我們做到了,拿下了兩站冠軍,特謝長榮航空及長庚運動醫療社群。」

盧彥勳與比蘭凱斯生涯第四度交手。盧威儒提供

盧彥勳與比蘭凱斯交手紀錄雖以2勝1負佔優,但兩人最近一次交手卻是比蘭凱斯拿下勝利,今兩人第四度對決,雙方在首盤都互保自己的發球局,對手都沒什麼破發機會,但盧彥勳利用在第8局拿到的首盤唯一1個破發機會予以破發後,首盤先以6比3拿下。

盧彥勳在34歲生日前打下冠軍慶生。盧威儒提供

第二盤,雙方各自互保第1個發球局後,盧彥勳隨即演出連續三度破發、連下6局的表現後,最終以6比1輕鬆的拿下職業生涯第29座挑戰賽冠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