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再續挑戰賽之王神話 盧彥勳傷癒成都奪第28座冠軍

盧彥勳傷癒復出首站就打下冠軍。摘自盧彥勳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不愧是挑戰賽之王!世界第89、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今在中國舉行的總獎金12.5萬美元成都挑戰賽單打決賽中,以完美無缺的發球表現,全場沒被拿到任何破發點下,最終以直落二打敗世界第124的俄羅斯27歲球員多斯科伊(E.Donskoy)後,奪下今年第二座、職業生涯第28座挑戰賽單打冠軍。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盧彥勳經過四強三盤險勝晉決賽後,今對上前四場不失一盤闖進決賽的俄將多斯科伊,對手雖然狀況正好,但穩建的盧彥勳恰成他的老對手,兩人曾在2013年泰國公開賽交手過一次,當時盧彥勳就以直落二獲勝。

盧彥勳今在單打決賽中發球局表現非常完美,沒被拿到任何1個被破發點,首盤,在第4局抓到這一盤唯一1個破發的機會,成功破了對手的1個發球局,先以6比3拿下首盤。

第二盤,盧彥勳再度率先於第5局成功破發,雖然第7局3個破發點沒能掌握住,但幸好第10局的賽末發球局,盧彥勳還是勞勞掌握住自己的發球局成保發後,最終以6比4拿下勝利,盧彥勳成功在手肘傷癒復出後首站就拿下冠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