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三盤力挫中國超級新秀 盧彥勳今年二度晉單打決賽

盧彥勳今年二度打進挑戰賽決賽。摘自盧彥勳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第89、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今在中國舉行的總獎金12.5萬美元成都網球挑戰賽中,單打4強與中國17歲超級新秀吳易昺鰲戰三盤後,靠著第三盤盤末第10局的破發,才以2比1力克吳易昺,今年繼4月華國三太子盃後第二度晉級挑戰賽單打決賽。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盧彥勳在法網中手肘受傷,雖然試著成都網賽中復出,但想不到就順利在今年第二度闖進挑戰賽單打決賽,明將力拼個人職業生涯第28冠,再度展現「挑戰賽之王」的招牌,盧彥勳單打決賽將遭遇世界第124的俄羅斯27歲球員多斯科伊(E.Donskoy),兩人曾在2013年泰國公開賽交手過一次,盧彥勳以直落二獲勝,但多斯科伊狀態正佳,這次成都賽都以直落二晉決賽。

盧彥勳今在單打4強遭遇中國新人吳易昺,在對手全場加油聲中,盧彥勳首盤二度破發後先以6比1拿下;但第二盤,盧彥勳第4局雖先逃掉1個被破發點,但終究還是在第8局被破發,以3比6被對手扳平。

關鍵第三盤,盧彥勳雖在盤尾又被逼出兩個被破發點,幸好被盧彥勳沈著的驚險保發,最終在第10局對手的賽末發球局,盧彥勳終於掌握機會成功破發,最終才以6比4成功拿下勝利晉決賽。

盧彥勳賽後表示,自己第一盤表現很好,球質也很重,所以能有效的壓制吳易昺,但第二盤中段後,可能今天實在太熱了,感覺腳愈來愈沈,失誤也愈來愈多;所幸自己靠著意志力撐到最後並拿下勝利。而對新秀吳易昺,盧彥勳也表示肯定,17歲而已,但打球很聰明,發球也不錯,是值得期待的選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