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扳倒現任世界青年球王 盧彥勳晉成都網賽4強

盧彥勳傷後復出仍打進單打4強。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第89、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今在中國舉行的總獎金12.5萬美元成都網球挑戰賽中,面對現任世界青年球王、世界第343的塞爾維亞17歲年輕小將凱茨曼諾維奇(M.Kecmanovic),雖然首盤搶七一度被逼出2個盤末點,但經驗老道的盧彥勳最終仍在7比6(8)、3比0領先下,對手因傷棄賽晉4強。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經過世界青年球王這一關後,盧彥勳今單打4強又面對另一個青年好手、地主中國17歲青男小將吳易昺,不能小看吳易昺世青排名還曾高達第二,今年轉戰職業賽後就在安寧未來賽打下生涯首冠,而這次在成都更在單打16強三盤打敗中國老將李喆,8強又輕鬆直落二打敗日本高橋雄介,被視為中國男網未來新一代的接棒者。

盧彥勳本周才剛從手肘傷勢復出,今在8強面對現任世界青年球王凱茨曼諾維奇時,首盤就遭遇不少險情,拿到兩個破發點無緣破發下,僵持到6比6搶七下,一度又被對手超前拿到兩個盤末點,幸好最終仍被盧彥勳成功挽救後,才以10比8拿下首盤;第二盤也在率先破發取得3比0領先下,最終靠著對手傷退,才驚險的成功闖進單打4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