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奧》林家文拍掉15歲俄妹奪第2金 榮膺全球無聲女網球后

林家文為台灣打進網球女單、女雙兩金。摘自官網【楊勝凱/綜合報導】又一位台灣之光出現!前一天才剛跟老將何秋美聯手打下女雙金牌後,21歲來自台南的林家文又在聽障奧運網球女單金牌戰中人以兩個6比2打敗年僅15歲的俄羅斯小將絲米爾諾娃(P.Smirnova),奪下她在今年聰奧的的第2金,也是今年台灣聽障代表團的第3金,

第23屆夏季達福林匹克(Deaflympics)運動會(俗稱聽障奧運),今年從7月18日至30日在土耳其薩姆松登場,女網老將何秋美與林家文組合前一天才剛拿下女雙金牌,為台灣代表團奪下本屆聽奧的第3天,沒想到今再添第3金。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21歲林家文與15歲絲米爾諾娃在女單金牌戰前都已各獲女雙和混雙1金,但絲米爾諾娃在4強才剛打敗台灣老將何秋美晉金牌戰。

林家文在首盤雖兩度遭到破發,但更成功以4度回破,率先以6比2拿下首盤;第二盤,林家文在盤中連三度破發,雖然也被破了1局,但最終仍成功再以另一個6比2拿下獲勝奪金,林家文也成為台灣網壇史上首位聽障奧運的世界球后。

林家文在出生時即有聽覺障礙,小四時開始跟著父親開始玩網球,小五時開始接受專業教練鄭偉揚訓練,林家文雖然有聽障問題,但由於她的積極勤練,各種球技精進,參加各種比賽均有優異的表現,如九十六年縣運網球賽亞軍、九十七年縣運冠軍,也慢慢的為台灣培養出一名無聲的世界女網球后。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