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南昌女網賽8強止步 創15個月WTA最佳單打成績

謝淑薇打出今年最佳單打成績。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職業女網球員謝淑薇,在無意間順道參加總獎金25萬美元南昌女網賽單打賽事,不料卻闖進女單8強,今雖然以6比7(7)、0比6敗給地主球員王雅繁於8強止步,但也打下個人15個月以來的WTA最佳單打成績。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雖然執意走上單打之路,但謝淑薇今年單打表現平平,終於本周在南昌才打進女單8強,淑薇上回打進WTA級賽事女單8強內,已經要回溯到去年5月的布拉格女網賽的單打8強。

謝淑薇打南昌女網賽有點無意間的收獲,竟然打出自己在今年的WTA最佳單打表現,她在臉書上說:「整體來說,還是很開心能安然無恙的度過這次的賽事:)這週原本不想出門比賽,溫柔哥說我都在亞洲了,就過去摸摸好了,這樣也不用退賽被罰很多錢。想了想,也是這樣比較省錢。結果這週不小心贏了兩場,砍了六十分跟帶了一個貝果肥來,真是收穫滿滿的。」

謝淑薇今在單打8強對上前一輪才剛淘汰掉台將張凱貞的世界第147、中國23歲女將王雅繁,雖然淑薇在2015年南京女網賽交手過一次,當時淑薇力戰三盤後才險勝。

今兩人職業生涯第二度交手,首盤雙方二度互破,淑薇雖然率先在第10局拿下一個盤末點,可惜未能成功拿下,雙方打到6比6搶七時,淑薇在3比6時一度被拿到3個盤末點,雖然淑薇成功扳成6比6,但最終仍以7比9丟掉首盤。

第二盤,淑薇在第2、4、6局連續三度被破發,被對手連下6局,最終以0比6吞敗而無緣4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