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美女球星「花花」復出奪冠 洪睿晨銀川雙打封王

台將李花塵(左)今年復出首站就打下8連勝封后。Tennis at True Arena Hua Hin

【楊勝凱/綜合報導】一度因在美國唸書淡出職業球壇的台灣23歲美女球星「花花」李花塵,今在泰國舉行的總獎金1.5萬美元從會外起連勝8場,奪下個人職業生涯第3個單打冠軍;另一台將洪睿晨則在中國總獎金2.5萬美元銀川未來賽中奪下個人職業生厓第4個雙打冠軍。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李花塵重新回到職業賽場。Tennis at True Arena Hua Hin

23歲「花花」李花塵,世界單打排名在2012年11月26日達到個人最高的世界第452,但自從2014年10月打完日本牧之原市女網賽後就淡出網壇到美國唸書,2015年全部休兵,一直到去年6月才重回高雄台塑女網賽慢慢打了4站賽事,今年更是直到泰國華欣女網賽才是今年的第一場職業賽事。

李花塵連八場直落二封后。Tennis at True Arena Hua Hin

但李花塵已完全沒有任何職業積分,只能從會外第一輪打起,結果她不僅會外3場都直落二闖進會內,接藉更在會內連4場直落二晉單打決賽,今單打決賽對上大會第5種子、世界第542的地主泰國球員特哈瑪猜薇(B.Thamchaiwat)時,在打了59分鐘後以6比2、3比0領先下,因傷宣布棄賽後如願登上冠軍,這是李花塵暌違長達一年多、職業生涯的第3座單打冠軍。

在重新回歸拿下單打冠軍後,李花塵在臉書上說:「畢業後的第一個比賽!
我需要感謝的人太多太多了。謝謝在中山第八球場的每一個人,謝謝鳳商潘教練及幾個弟弟妹妹陪我練球。謝謝我爸幫我籌措球拍及線。謝謝郭總臨時的資助讓我有球拍能夠比賽。謝謝我的好朋友們友情贊助我比賽的衣服。謝謝我媽在台灣的時候每天煮飯讓我吃飽飽不會怕沒力。謝謝我哥每天搞笑。謝謝巫教練借我拐杖 謝謝張庭霈媽媽的接送。」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