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連奪澳網、溫網青少男雙冠軍 台灣18歲小將許育修載譽而歸

許育修手抱溫網金杯盃返台。許育修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繼2月奪下澳網青少男雙冠軍後,台灣18歲小將許育修再奪下溫網青少男雙打冠軍後,今中午載譽返國,因為這次赴歐多達2個多月,許育修一下機場就直奔彰化員林老家,想趕快一飽台灣小吃,雖然許育修是台灣網球史上第三位同年包辦澳網、溫網青少男雙打冠軍,但面對今年最後一個大滿貫美國網球公開賽,雖然可能創下台灣史上單年包辦三大滿貫青少男雙打冠軍紀錄,但可惜受限於預算和經費可能面臨棄賽的可能。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雖然連奪兩大滿貫賽青少男雙打冠軍,但許育修今回國在機場只有與他相依為命的許媽媽來接機,育修想跟媽媽合作一張紀念,但個子嬌小的許媽還是維持一貫低調的立場,推兒子育修來拍獨照提供給媒體。

許育俢自打完彰化全中運後,在今年5月初就出發參加國際網總的歐巡隊代表,展開長達兩個多月獨立自主的訓練,他說:「隊裡幾乎都是歐美人,只有一兩位亞洲人,他們是很熱情喜歡交朋友,但我又慢熱、對不熟的人比較聊不來,但後來才慢慢調適過來,這次兩個半月有很大的收獲,不僅是技術上還有心態也是。」但許育修一回到台灣,還差一點直接用英文說出口,這自己都覺得好笑。

許育修載譽回國。許育修提供

談到這次溫網的比賽,許育修說:「相較於澳網,這次溫網的難度更大,澳網天氣炎熱又遠,不見得有許多歐美球員會過去打,但這次是在歐洲英國舉行,歐美球員幾乎是總動員,而且很多都是排名不高的球員,但水準卻相當高,幾乎是每一場都不好打,每一場都打的很辛苦。」

許育修一回國直奔彰化。許育修提供

 由於這次在溫網期間還遇到右手肘受傷,許育修受到許多人的幫助,他說:「首先我要感謝王詹樣公益信託、體育署、網協理事長、新莊高中、潤泰集團、還有詹詠然跟詹皓晴姊姊的幫忙,她們在球場給我的消炎止痛藥,也要謝謝遠在英國讀博士班的塗世帆哥哥,自告奮勇即時到場幫我處理傷勢。」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