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詹皓晴帶傷上陣屈居亞軍 奧運金牌組合橫掃封后

詹皓晴組合屈居亞軍。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職業網球女將詹皓晴,今成史上站上溫布頓網賽女雙決賽場上的第二名位台將,但她與羅馬尼亞女將尼可拉絲古(M.Niculescu)組合不敵天敵大會第2種子、去年里約奧運金牌的俄羅斯組合瑪卡洛娃(E.Makarova)/薇絲妮娜(E.Vesnina),詹皓晴受到前一場肩傷影響、搭檔尼可拉絲古也在熱身時拉傷腹肌,兩人雙雙表現失常下,兩盤被連破6局、連丟12局,只撐了54分鐘就遭對手以兩個6比0橫掃而屈居亞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詹皓晴組合兩人都帶傷硬打。法新社

詹皓晴這場女雙決賽好事多磨,因為上一場男雙決賽打到五盤才結束,結果拖到台灣凌晨時間四點半才開打,但對手是詹皓晴組合在今年溫網遭遇的第一組種子組合,瑪卡洛娃/薇絲妮娜世界女雙排名都高居世界第4,而且最近一次是在去年法網女雙8強以6比1、6比3大敗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組合。

果然,詹皓晴組合從一開始就陷入苦戰,詹皓晴明顯右肩受到前一場摔傷肩膀貼上肌貼出場,結果連續在第2、4、6局三個發球局都不保,連續遭到對手三次破發後,被對手連拿6局,先以0比6送出首盤,詹皓晴組合首盤就出現多達9個破發點,但卻拿不到任何的破發點,明顯處於弱勢。

俄羅斯組合是里約奧運金牌。法新社

第二盤,詹皓晴組合依舊一路處於下風,在第2、4局再二度被破發,再度連丟4局,詹皓晴組合雖然在第5局一度出現2個破發點,但還是被對手保發,最終在第6局的賽末發球局,詹皓晴組合還是沒能保發,最終再遭破發後以0比6橫掃屈居亞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