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連41局互保大戰 許育修晉溫網青少男雙決賽

許育修打進溫網青少男雙打決賽。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18歲網球小將許育修,今凌晨搭檔阿根廷球員賈勒爾(A.Geller)搭檔在溫網青少男雙打4強賽中,經歷長達2小時13分鐘連續41局互保的驚險大戰下,最終以以7比6(5)、6比7(3)和10比8力克艾利斯(B.Ellis)/馬特尼伊(M.Martineau)的澳洲、法國聯軍晉決賽,這也是許育修繼今年澳網後第二度打進大滿貫青少男雙打決賽,溫網青少年賽事暌違9年後再度有台灣小將現身。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2008年台灣胖鵬配「小胖」楊宗樺與「A鵬」謝政鵬組合打下溫網青少男雙打冠軍,當年楊宗樺還打下溫網青少男單打冠軍,等待了長達9年之後,今年終於有另一名台灣小將許育修打進溫網青少男雙打決賽,許育修在今年澳網青少男雙打與中國趙靈熙合作打下冠軍,溫網也是他今年第二度闖進大滿貫青少男雙打決賽。

今年彰化全中運高男金牌許育修(左)、高女金牌梁恩碩都有參加溫網青少年賽事。

許育修這次溫網改與阿根廷球員賈勒爾合作,名列溫網青少男雙打第2種子,但今青少男雙打4強與澳、法對手展開一場互保大戰,前兩盤許育修組合完全沒被拿到破發點,首盤雖拿到2個破發點,但也沒辦法破發,打到6比6平手,許育修組合才以7比5取得領先。

第二盤雙方更是一個破發點都拿不到下,最終還是打到6比6搶七時,許育修組合這回以3比7被扳平;關鍵第三盤,許育修組合在第11局被拿到全場唯一1個被破鈹點,幸好仍成功保發下,一直到第18局才終於完成全場雙方的唯一1次破發後,許育修組合才驚險的以10比8拿下勝利,將與第3種子組合(羅迪諾夫(J.Rodionov)/沃班斯基(M.Vrbensky)的奧地利、捷克聯軍爭冠。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