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詹詠然/辛吉絲三盤惜敗 無緣溫網4強、草地十連勝止步

詹詠然/辛吉絲惜敗無緣4強。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在詹皓晴成功闖進溫網女雙4強後,詹家姊妹的姊姊詹詠然與世界球后辛吉絲(M/Hingis)組合,凌晨也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雙8強中苦戰葛樂妮菲爾德(A.L.Groenefeld)/佩絲琪珂(K.Peschke)的德國、捷克組合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詹詠然/辛吉絲組合與葛樂妮菲爾德/佩絲琪珂,才剛在溫網前一站的伊斯特本女網賽交手過一次,當時詹/辛配輕鬆的以6比2、6比0送蛋獲勝,但畢竟42歲的佩絲琪珂也曾是2011年溫網女雙冠軍,同時也曾高居世界女雙球后。

葛樂妮菲爾德/佩絲琪珂的強勢抽球,讓詹/辛配從一開始就陷入苦戰,首盤一開始雙方就互破,詹/辛配在第3局二度被破,首盤就以4比6先處於落後。

第二盤,雙方上演互破大戰,在第2到5局雙方二度互破,詹/辛組合在第8局三度破發後,在第9局詹詠然的發球局在面臨3個破發點徵,才好不容易保發以6比3扳平。

關鍵第三盤,詹/辛配本來有個很好的開局,在第1、5局二度破發下,一度取得4比1領先的局面,只差2局就可以拿下勝利,但沒想到竟然接連在第6、8和10局接連三度被破,被對手連追5局,最終反倒以4比6反勝為敗而無緣4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