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單飛更堅強 詹皓晴首晉大滿貫女雙4強

詹皓晴首度晉大滿貫女雙4強。劉雪貞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雖然有姊姊詹皓晴撐腰,但前三次挑戰大滿貫女雙4強失利,今年暫時與姊姊拆夥的詹皓晴,雖然雙打成績不如姊姊搶眼,但詹皓晴今晚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雙8強改搭羅馬尼亞女將尼可拉絲古(M.Niculescu),今晚更以直落二打敗貝里絲(C.Bellis)/萬卓索娃(M.Vondrousova),職業生涯首度闖進大滿貫賽女雙4強。

詹皓晴分別在2015年美網、2016年澳網、法網三度打進大滿貫8強,但前三次都是跟姊姊詹詠然合作,今年姊妹倆暫時拆夥後,詹皓晴打了13站一冠未得,沒想到在溫網改與馬尼亞女將妮可拉絲古合作,重新讓皓晴打出新生命。

詹皓晴組合今在女雙8強首盤先互保到2比1後,率先在第4局成功破發後,第6局再度連續破發、連下4局,拉開成5比1領先,雖然在第7局被回破一局,但最終還是以6比3先拿下首盤。

第二盤,詹皓晴組合再度於第5局先破發,雖然第7局沒有破成,但所幸都順利保住自己的發球局下,終場以6比4拿下勝利晉4強,詹皓晴第四度挑戰大滿貫8強後終於首度成功闖進大滿貫賽女雙4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