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詹家姊妹同創溫網最佳紀錄 詹詠然、詹皓晴雙晉女雙8強

詹詠然/辛吉絲連勝草地16盤。劉雪貞提供【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職網詹家姊妹太神了,雖然今年詹詠然、詹皓晴各自搭檔不同組合參加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今同日在女雙16強登場,大姊詹詠然組合以直落二、耗時1小時又12分鐘獲勝,而小妹詹皓晴雖先失一盤,但最終力戰三盤也成功逆轉獲勝,詹家姊妹同創溫網個人最佳女雙8強紀錄。

大詹詹詠然搭檔前世界球后辛吉絲(M.Hingis)組合愈打愈熟練,今兩人對上辛吉絲的前世界雙打球后搭檔蜜爾薩(S.Mirza)和新搭檔比利時的菲利普根絲(K.Flipkens)組合,雙方在首盤前四局互保,詹/辛配成功在第5、7局二度破發,先以6比2拿下首盤。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第二盤,雙方雖然一度在第3、4局互破,但詹/辛配在第7局二度成功破發後,最終以6比4拿下勝利晉8強,這也是詹/辛配兩人的連十場草地賽勝利,驚人的連拿16盤的勝利。

詹皓晴也成功首度打進溫網女雙8強。劉雪貞提供

小詹詹皓晴搭檔羅馬尼亞球員尼可拉絲古(M.Niculescu)組合今對上非種子組合哈達德(B.Hadddad)/科紐赫(A.Konjuh)的巴西和克羅埃西亞組合,詹皓晴組合在首盤雖然在第1、11局二度破發,但都被對手回破,特別是最後第12局的盤末發球局不保被回破,造成雙方6比6平手搶七,使得先以2比7丟掉首盤。

幸好第二盤小詹組合兩人慢慢回穩,先在第2局破發,雖在第5局被回破,所幸兩人在第6局再度破回,才以6比3扳回一城;接著關第三盤,小詹組合在首局就破發領先,雖然盤中一度在第8、9局互破,但詹皓晴組合在第6局的賽末發球局雖然一度面臨兩個破發點,但最終仍成功保發以6比4逆轉獲勝晉8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