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灣職網5嬌同日雙打登場 詹詠然、詹皓晴晉溫網女雙16強

詹詠然、辛吉絲合力打下草地九連勝。劉雪貞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今很熱鬧,5名台灣職網女將先後陸續在女雙登場,可惜謝淑薇、莊佳容都在第三盤長盤制中吞敗,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雙雙都以直落二獲勝分別先後闖進女雙16強。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台灣職網女將在今年溫網盡展雙打的威力,今天就有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謝淑薇、張凱貞和莊佳容5人在同日於溫網先後登場,其中前一天在女雙首輪打到天暗而沒打完的謝淑薇與捷克球員卡拉琪可娃(B.Krejcikova)對上第7種子喬吉絲(J.Goerges)/絲翠可娃(B.Strycova)的德國、捷克組合,今在第三盤接續開戰後,雙方打了前20局都無法破發下,謝淑薇在第21局才終於不保被破發,最終以10比12輸掉比賽,這場比賽共耗時2小時53分打了兩天才終於結束。

另一場莊佳容搭檔日本球員土居美咲組合女雙32強中對上第8種子、四座大滿貫女雙亞軍澳洲組合芭蒂(A.Barty)/黛拉夸(C.Dellacqua),莊佳容可惜在第三盤一度拿到賽末發球局,只要保發就能順利獲勝下,可惜遭到破發,最終以6比3、2比6和8比10敗給澳洲組合無緣澳網女雙16強。

詹皓晴再度殺進溫網32強。劉雪貞提供

5名台將中僅有近況最佳的詹家姊妹成功獲勝,詹皓晴搭檔羅馬尼亞球員妮古拉絲固(M.Niculescu)今女雙32強遭遇索魯(I.Soylu)/汪婷枈(V.Wongteanchai)土耳其和泰國組合,面對這組雙打戰績並不出色的組合,詹皓晴組合只花了69分鐘下就以兩個6比3拿下勝利。

壓軸登場的詹詠然與前世界球后辛吉絲(M.Hingis)組合,今在女雙32強對上俄羅斯組合季拉米滋(N.Dzalamidze)/庫德爾梅托娃(V.Kudermetova),這組俄羅斯組合雖曾在去年台北海碩盃打下雙打亞軍,但從一開賽就遭到詹/辛配連二破、連下5局下,很快第一盤就以6比1拿下,第二盤也在頭尾二破下,最終以6比3拿下勝利,以0被破發點的完美表現下獲勝,詹/辛配聯手打下草地賽9連勝。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