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莊佳容台日組合晉溫網32強 終結2年大滿貫不勝紀錄

莊佳容(右)日前與柔道國手王沁芳在義大利護送台北世大運聖火。摘自莊佳容臉書【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職業網將莊佳容與日本土居美咲組合,今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雙首輪中,經歷56分鐘後就以直落二打敗沃妮亞琪(F.Schiavone)/卡拉席妮可娃(O.Kalashnikova)的義大利、喬治亞聯軍,拿下意義重大的一勝,因為這不僅是莊佳容自2015年美網之後終於再度打下大滿貫勝利,終結了7連敗的厄運,也是她自2010年來暌違7年的溫網勝利。

莊佳容與土居美咲的組合,今首盤面對義大利前世界單打第4沃妮亞琪的組合,首盤一開始在第3局先被破發下,幸好立刻在第4局回破,接著在第6局又二度破發下,先以6比4拿下首盤。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第二盤,雙方在互保第一個發球局取得1比1後,莊佳容組合連續破了對手的3個發球局、連下5局,終場以6比1拿下勝利,讓莊佳容終於嘗到近兩年的大滿貫勝利。

可惜的是,另一名台將彭賢尹搭檔荷蘭球員阿蘭德斯(S.Arends),因為獲得「幸運輸者」取得會內參賽權,首輪竟又遭遇在會外最終輪打敗過他們的瑞典台維斯盃組合伯恩斯壯(J.Brunstrom)/西利史壯(A.Siljestrom),雙方大戰五盤、長達3小時又53分鐘的馬拉松大賽後,可惜彭賢尹組合以7比6(4)、1比6、6比4、6比7(4)、10比12惜敗,無緣打下個人大滿貫的雙打首勝。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