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詹皓晴、張凱貞三盤險勝 雙晉溫網女雙32強

詹皓晴組合晉溫網32強。劉雪貞提供【楊勝凱/綜合報導】等了第三天,台灣職業網將終於在溫布頓網賽開胡了!台將詹晧晴、張凱貞各自檔不同對手,今晚在溫網女雙首輪登場,兩組人馬都在經歷三盤大戰後以2比1打下首勝,雙雙晉級溫網女雙32強。

在溫網首日台灣3將在單打首輪同日出局後,雙打又再一次成為台將的爭雄之地。詹皓晴今年溫網女雙與羅馬尼亞球員妮古拉絲固(M.Niculescu)合作名列大會第9種子,首輪對上蘿格(V.C.Royg)/歐拉魯(R.Olaru)的巴拉圭、羅馬尼亞組合,雙方在首盤盤中互破,但詹皓晴組合在第9局二度破發,先以6比4拿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但第二盤,詹皓晴組合雖率先破發,但對手不僅回破又在第8局二度破發下,以詹皓晴以3比6平手;關鍵第三盤,詹皓晴在第2、6局二度破發後,最終以6比1拿下勝利晉級。

張凱貞首度與史蒂芬絲合作。張凱貞提供

另一名同時登場的台將張凱貞搭檔美國黑人球員史蒂芬絲(S.Stephens),兩人首度合作,這也是張凱貞自2011年後第三度踏上溫網雙打賽程,首輪對上中國女雙段瑩瑩/梁辰組合,雙方一開始就互破,張凱貞在第8局二度破發後先以6比3拿下首盤。

第二盤,張凱貞組合在第3、9局二度破發後,以3比6被扳平;關鍵第三盤,張凱貞組合雖然率先破發一度以4比1領先,但在第7局被回破,幸好抓住賽末發球局機會二度破發後,以6比4拿下勝利。

這場勝利也是張凱貞等待了長達7年的溫網女雙第二勝,凱貞說:「很開心第一次跟我搭檔搭配在大滿貫贏球,一開始下去我們在尋找彼此的節奏,第一盤很順利的贏下來,第二盤兩個人都有點鬆懈所以沒有把握好第二盤,第三盤也很驚險因為是4比1領先,不過很開心最後兩人表現的很好,把勝利拿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