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溫布頓網賽周一開打 台將盧彥勳、謝淑薇、張凱貞登場

盧彥勳第十五度挑戰溫網。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今年第三個大滿貫賽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周一晚間正式登場,首日三名單打台將盧彥勳、謝淑薇和張凱貞都將同日登場,其中盧彥勳更將是他在職業生涯第十五度挑戰溫網。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世界第73盧彥勳今年溫網男單首輪遭遇世界第312義大利31歲老將波列利(S.Bolelli),兩人職生涯曾交手過兩次,都是盧彥勳拿下勝利,但最近一次已經是2013年法網首輪,盧彥勳在6比4、6比4和2比1領先時波列利退賽,但波列利去年剛動膝蓋手術,自去年法網後一直休息到今年二月才復出,今年在法網、溫網會外都已連三勝靠自力打進會內,反倒是盧彥勳受到手肘傷勢影響,已接連在荷蘭、德國哈雷網賽棄賽,以0熱身狀況在溫網復出,狀況難免讓人擔憂。

張凱貞暌違五年重返溫網。資料照片

另一場同樣在晚間6點半登場的世界第111張凱貞對上中國世界第55王薔,這也是張凱貞自2012年之後第四度挑戰溫網女單會內賽,張凱貞暌違5年後終於再度站上溫網會內賽場,對手是世界排名正值新高的王薔,雖然張凱貞餐王薔的世界排名有段不小的差距,但張凱貞對王薔有三戰全勝的優勢,但兩人也己經有長達8年未曾交手。

謝淑薇再戰英國一姐孔塔。摘自謝淑薇臉書

最後一位壓軸的台將是世界第113謝淑薇將在第1球場對上世界第7的英國地主一姊孔塔(J.Konta),這將是兩人繼上個月在法網之後再度交手,也是兩人職業生涯第三度對決,上個月法網謝淑薇爆冷以2比1打敗孔塔,如今孔塔更想在溫網報仇,兩人恐將有一場激烈的對決。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