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溫布頓網球會內籤表出爐 謝淑薇再戰英國一姊孔塔

謝淑薇近來在單打有所斬獲。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即將在3日開打的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今晚單雙打籤表出爐,台將確定有7人將在今年溫網會內登場,其中單打共有1男2女參賽,有趣的是,謝淑薇剛在法網女單首輪爆冷打敗世界第7、英國一姊孔塔(J.Konta),想不到接著溫網女單首輪又抽在一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溫網是盧彥勳最看重的比賽。資料照片

世界第73盧彥勳今年將是他職業生涯第十五度挑戰溫網,2010年盧彥勳在溫網打進男單8強也是他職業生涯最輝煌的一頁。但盧彥勳今年溫網前飽受手肘傷勢困擾已接連退出荷蘭和德國兩站退賽,今年溫網男單首輪將對上世界第312的義大利老將波列利(S.Bolelli),但若盧彥勳順利闖過頭關,男單第2輪就將遭遇世界第12的法國「阿里」叢加(J.Tsongo)。

女單台將有謝淑薇、張凱貞參賽,世界第112謝淑薇在今年法網女單首輪才剛以1比6、7比6(2)和6比4爆冷打敗孔塔,讓孔塔再度於法網女單一輪遊,但沒想到這回兩人在溫網女單首輪再度對決,但孔塔在上周伊斯特本網賽女單4強因背傷出賽,謝淑薇有機會佔有優勢。

另一位台灣女將世界第110張凱貞在溫網女單首輪將對上世界第53的中國美女球星王薔,若張凱貞成功闖過頭關後,第二輪就將遭遇日前才在美國剛發生車禍導致一位老翁過世的世界第11的美國前世界球后大威廉絲(V.Williams)。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