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伊斯本網賽 詹詠然/辛吉絲閃電連發晉4強

詹詠然、辛吉絲草地已五連勝。劉雪貞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職網女將詹詠然搭檔前世界球后辛吉絲(M.Hingis)組合,在英國伊斯本網賽中單日連戰兩場,在8強以不到49分鐘獲勝休息1小時後,立刻又在8強登場再以49分鐘就以直落二打敗葛樂妮菲爾德(A.Groenefeld)/佩絲契珂(K.Peschke)的德國、捷克聯軍晉4強,今晚將連續兩周對上梅莉契爾(N.Melchar)/史密絲(A.Smith)美英聯軍爭決賽權。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詹詠然/辛吉絲緊接著女雙8強登場,對上葛樂妮菲爾德/佩絲契珂的德國、捷克聯軍,其中佩絲契珂在2005年還曾高居世界女雙前后。雙方先前就曾在今年杜拜、馬德里兩度交手,這是今年第三度交手,前兩次雖然都是詹/辛配獲勝,但兩場都打到三盤激戰到搶十才拿下勝利。

但這回不同於前兩次,詹詠然/辛吉絲8強再度發揮充份的默契,首盤一開始上來就強勢破發,只讓對手保住兩局,以6比2拿下首盤;第二盤,更是連續三度全破了對手的發球局,在盤末守住2個被破發點力保不失後,以6比0送給對手大鴨蛋後,只花49分鐘就拿下勝利晉4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