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詹家姊妹兩地爭冠 詹詠然西班牙冠軍、皓晴英國亞軍

詹詠然、辛吉絲連三站WTA雙打冠軍。劉雪貞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職網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今分別在西班牙、英國兩地爭冠,雖然妹妹詹皓晴在伯明罕草地賽雙打決賽中力戰三盤不敵四座大滿貫女雙亞軍組合而屈居亞軍,但隨後姊姊詹詠然則在西班牙馬洛卡網賽中因對手棄賽而不戰獲勝封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詹皓晴搭檔中國張帥的海峽組合,今在英國舉行的伯明罕草地賽雙打決賽中對上澳洲組合芭提(A.Barty)/黛拉夸(C.Dellacqua),後者今年才剛在法網女雙打下合作的第四座大滿貫雙打亞軍。

皓帥組屈居亞軍。劉雪貞提供

詹皓晴組合在首盤一開始亡連出現失誤下,連續在第2、4局二度被破發,遭連下5局,一下子就以1比6讓出首盤;第二盤,落後的詹皓晴組合雖然先在第4局被破發,惜次局就被回破,幸好兩人再於第6、8兩局連破,以6比2扳平。

關鍵第三盤搶十大戰,詹皓晴組合一度先取得3比1優勢,可惜連失5分,反而以3比6落後,雖然兩人一路追到7比9,逃掉一個賽末點,但可惜最後一球皓晴接球掛網,最終以8比10吞敗屈居亞軍。

馬洛卡女網賽雙打決賽。劉雪貞提供

接著妹妹比賽後,姊姊詹詠然搭檔前世界球后辛吉絲(M.Hingis)組合在西班牙馬洛卡公開賽雙打決賽中,拜對手揚珂薇琪(J.Jankovic)/塞瓦絲托娃(A.Sevastova)的塞爾維亞、拉脫維亞組合,但因為塞瓦絲托娃前一場剛在單打決賽中大戰三盤才拿下單打冠軍,賽後宣布受傷棄賽,讓詹詠然/辛吉絲組合不戰而勝獲冠軍,這也是兩人繼馬德里、羅馬之後的連三站WTA賽事雙打冠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