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塑盃李珮琪逆轉封后 暌違兩年奪生涯第五冠

土銀李珮琪終於在台灣打下首冠。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等待了2年時間,台灣22歲職網土銀女將李珮琪,今在台北網球中心舉行的台塑盃職業網球賽,在先失一盤後,最終以3比6、7比5和6比2逆轉打敗世界第451的日本球員加治遙,奪下暌違兩年的職業生涯第五座單打冠軍,更重是這位從小為了打球離家在外的網將,終於首度在台灣土地上奪下單打冠軍,也彌補了今年沒入選台北世大運的遺憾。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世界第534的土銀女將李珮琪,從小就被送到外縣市學習網球,為了網球幾乎失去了所有的童年生活,從小任何事情就只能靠自己,只要打贏比賽,唯一贏球的賞識,就是拿出在包包中的棒棒糖來慰勞自己。

李珮琪(左)打敗日本女將封后。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世界第534、我國職網好手李珮琪面對日本選手加治遥的挑戰,在家鄉球迷面前,第一盤以3-0領先的李珮琪,遭對手將局數扳平,盤末更發生關鍵雙誤,丟掉首盤。不過李珮琪在第二盤反倒以7-5搶下,將比賽帶入決勝盤。不僅率先破發,還上演逆轉秀,幫地主留下冠軍獎盃。

李珮琪賽後謙虛地表示自己運氣好,同時也談到此役陷入苦戰的原因,在於她全場發出十一次雙誤,「風勢雖然很大,但主要是一發比較容易受影響,發這麼多雙誤,是自己太想拚球。」

今年兩人曾在澳洲交手過,當時李珮琪在領先的情況下遭到逆轉,「這次和她交手,心態上有比較成熟,也累積不少經驗。」贏得個人首座台塑盃冠軍的李珮琪,也表達出自己的喜悅,「這是我第一次在台灣贏得冠軍,對我來說別具意義。」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