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塑盃台將雙節奏 新秀搶出頭爭天下

吳東霖打敗正三連冠的美國球員。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塑盃職業網球賽今於台北網球中心進行第二天會內賽程,台將在今天呈現出老將、新秀併存局面。19歲小將吳東霖復仇以2比1力克上一站台塑盃冠軍,首度參加職業賽的15歲高一生白傑明也成功打下會內賽勝利拿到職業生涯第1個積分。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吳東霖相隔四天與美籍越南裔球員阮丹尼爾(Daniel Nguyen)再度對戰,上回交手東霖遺憾吞敗,今日二度交手雖然對手一開賽就展現出首站冠軍的氣勢,讓吳東霖首盤吞蛋。但第二盤起東霖就先破發拿下,接下來更是打出氣勢連保帶破追平戰局。

決勝盤東霖一度陷入2-5的劣勢,但仍不放棄一球一球追,每拿下一分就用握拳吶喊來激勵自己的士氣,連帶著也感染了現場觀眾的情緒,如此高昂的鬥志下,慢慢將比數追近甚至扳平,讓東霖嗅到逆轉奪勝的氣息,最後用再見破發完成決勝盤連追五局的精彩好戲,最終就0-6、6-3、7-5淘汰掉首站冠軍美籍越南裔球員阮丹尼爾(Daniel Nguyen)挺進下一輪,吳東霖也終止於阮丹尼爾職業生涯三連冠、15連勝的戰績。

賽後東霖表示:「今天發球沒辦法直接攻破對手,所以就放慢節奏一球一球跟他打,最後也有掌握住對手的失誤,把分數拿下。」一旁觀賽的教練蔡佳諺則是談到「雖然第一盤一局未拿,但其實分數都很接近,這個星期打法也有稍微改變,上星期採主動攻擊,這星期是等到好機會再出擊。」

高一生白傑明打下職業賽第1分。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另一個少年驍將是來自新莊三民高中一年級的白傑明,生涯首度挑戰職業賽事,面對人高馬大的紐西蘭選手薩德勒(Olly Sadler),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逆襲成功,最終就以0-6、7(6)-6、6-1喜奪職業會內首勝。白傑明「一開始被對手的身材、球速嚇到,但之後就慢慢適應,能在職業首場比賽中就贏球,真的很開心。」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