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塑盃台將雙節奏 老將勵精圖治拼生存

詹謹瑋打下職業生涯兩出多的會內單打首勝。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塑盃職業網球賽今於台北網球中心進行第二天會內賽程,台將在今天呈現出老將、新秀併存局面。32歲五屆世大運老將詹謹瑋,今終於打下暌違長達2年又3個月的會內單打首勝;26歲前世界青少年球王「小胖」楊宗樺也打下近兩個多月的單打會內賽勝利,也是小胖傷後的會內首勝。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五屆世大運共奪下3金2銅的詹謹瑋,是台灣極少數還堅持在職業網壇頻繁征戰的女子老將,單打曾在2006年10月高居世界第152,雙打則曾在2007年元月高居世界第88,算是少數在單雙打都有不錯成績的台灣球星,更是極少數修到博士班畢業的職業網將。

詹謹瑋辛苦復建。摘自詹謹瑋臉書

但在今年雙打成績不佳下,詹謹瑋試著在5月南韓連續6站轉回挑戰單打,結果沒想到首站昌原單打首場在6比2、5比2領先下左小腿嚴重扭傷,結果黯然坐著輪椅回台,最近三站試著復出,旦在傷勢未全復原下都沒能成功晉會內,一直到本周台塑盃會外二連勝後,今再以6比1、4比6和6比3打敗日本本藤咲良。

詹謹瑋奪下長達2年又3個月的單打會內勝利,上回已經得回溯到2015年3月江門女網賽,詹謹瑋賽後在網書上感動的說:「好不容易拿到睽違已久的單打會內賽首勝,感謝壢新醫院和STARK.WORKS照料我的傷勢,使我能快速的回到賽場上!也感謝台灣HEAD瑜飛公司對我的支持。」

楊宗樺仍苦苦掙扎突破。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另一位曾經是昔日的世界青少年球王楊宗樺,這幾年都在五百名左右打轉,今年甚至無緣披上台灣戰袍參加台北世大運,在年初華國三太子盃跟自己限定了明年底的職業底線,但沒想到上一站就再度扭傷右腳踝,休息了三周後於上周四才恢復練習,今終於在會內單打首輪以6比3、7比5打敗台胞小將何承叡晉16強,小胖說:「天氣有點熱,打起來也蠻費力的,不過整體來說狀況還不錯,因為先前受傷的地方才剛好,所以還需要一點時間來適應。」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