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詹家姊妹兵分西、英兩地 三盤險勝同晉8強

詹辛配打下今年草地賽首勝。劉雪貞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職網姊妹檔同時也是台北世大運奪牌保證詹詠然/詹皓晴,今兩人兵分西班牙、英國兩地於雙打首輪同日登場,結果姊妹倆也很有默契的同時都以三盤險勝對手晉級8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在諾丁罕草地賽雙打8強止步後,詹皓晴參加在英國總獎金88.5萬美元的伯明罕草地女網賽,改與中國女將張帥合作,今雙打首輪對上難纏的珂內(A.Cornet)/普亭塞娃(Y.Putinseva)的法國、哈薩克聯軍,一度在一開始就陷入危機。

首盤,雙方在第5、6局互破,詹皓晴組合第7局二度被破,雖然在第10局回破扳平成5比5,但第11局又三度被破發,對手的盤末發球局沒掌握破發點,而先以5比7讓出首盤;第二盤,換成詹皓晴組合三度破發,只被破了兩局,以6比3扳平;雙方在第三盤搶十時,詹晧晴組合成功以10比3拿下勝利晉8強。

詹皓晴、張帥首度合作。劉雪貞提供

詹皓晴組合接下來將對上青山修子/楊釗煊,皓晴賽後自己在臉書上也為自己加油,她說:「今天在伯明罕晉級八強囉!和張帥有認識十多年了,卻是我們第一次搭配,沒想到就拿下勝利!我們一場一場來~~繼續加油。」

姊姊詹詠然也沒落妹妹之後,她與前世界球后辛吉絲(M.Hingis)組合,在法網結束後選擇參加在西班牙舉行的總獎金25萬美元的馬洛卡草地公開賽,做為今年首場的草地賽,詹詠然/辛吉絲名列大會第1種子,首輪遭遇外卡蘿格(V.C.Royg)/托摩(S.S.Tormo)的塞爾維亞和西班牙的外卡組合。

原本預期詹詠然組合可以輕鬆過關,但想不到首盤在三度被破發下,先以5比7送出首盤;所幸兩人在第二盤反攻,發球局不再被拿到任何的被破發點下,二度破發後以6比2扳平;第三盤搶十也在一路領先下,最終成功以10比7拿下首場草地賽的勝利晉8強,接下來將對上摩騰絲(E.Mertens)/舒爾絲(D.Schuurs)的比利時和荷蘭聯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