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富邦人壽勇士系際盃冠軍籃球賽 8強學校出爐

系際盃首屆冠軍醒吾餐旅重返決賽。大會提供

富邦人壽長期關注及支持各項學生運動賽事,推動運動風氣發展。為了讓校園間熱愛籃球、喜歡籃球但缺乏舞台及資源的學子們有可以發揮的舞台,富邦人壽自2015年就舉辦限非體育科系及非體保生參與的富邦勇士系際冠軍盃籃球賽,是目前所有素人大專籃球賽事中「最多學校參與」、「最高規格賽事」、「最深交流互動」的比賽。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今年的參賽學校再創新高,共計有79所大專校院的參與,較首屆33支隊伍增加近2.5倍,已經同等於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組參賽規模。隨著賽事規模日益擴大,如今已成為各系隊心目中的最高殿堂。

經過五、六月激烈的上百場全國分區預賽,八強學校終於出爐,除去年冠軍警專行政與首屆冠軍醒吾餐旅外,其他六隊都是新面孔,為賽事增添許多變數,預期各校將使出渾身解數,爭取勝利。

2017北一區冠軍隊-警專行政。大會提供

尋求二連霸的警專行政,今年以新生陣容重出江湖,「學弟表現確實比我們好,傳承經驗比較重要。」雖然上屆MVP陳浩翔因準備警察特考而成為替補,但面對新的賽季,換血的警專並不畏懼,預賽表現出色的張品璿也說:「學長既然傳承下來了,我們就要盡全力去完成它。希望可以和學長們一起完成二連霸!」。

曾拿下首屆冠軍的醒吾餐旅,去年在預賽直落二被淘汰,「其實我們系籃算處於沒落,願意加入的學弟越來越少。」隊長高僕辰提到,此次參賽把勝負擺其次,只想帶著喜歡籃球、卻苦無管道的學弟打大型比賽。他表示,因為大四球員都有參加校隊,較沒有心力管理和教導系隊,希望透過富邦盃讓學弟們體驗高強度賽事,他說:「很開心結果是好的!」

富邦人壽贊助全國65所大專院校舉辦校內系際盃賽事。大會提供

首次報名即闖進決賽的中州科大,在今年UBA一般組止步於八強,隊長黃瑋筑說:「UBA賽季結束後,一直尋求舞台可以讓大家再次凝聚起來,還好有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能讓大家多留下一些美好回憶。」

富邦人壽打造專業、高規格的籃球學生競技舞台,賽事比照大專籃球聯賽規格建置攻守成績紀錄網、聘請國家A級裁判執法、遴選一級室內球場作為比賽場地,並且提供決賽八強參賽隊伍專屬球衣,對系隊來說,皆是難能可貴的資源。冠軍隊伍也將獲得十萬元獎學金,另外還有MVP、得分王及最佳五人的個人獎項,總獎金達18萬元。

而為鼓勵更多年輕球員能勇敢追夢,本屆系際盃在富邦人壽與富邦勇士的共同規劃下,邀請警專行政陳浩翔、輔大統資袁加樂、清華電機黃聖惟三名前屆表現優異的球員,參與富邦勇士籃球隊正式練球行程,期盼透過職業規格的訓練體驗,讓年輕選手們能有不同的啟發,也期盼能夠鼓勵更多人將籃球夢想傳遞下去。

警專行政陳浩翔、輔大統資袁加樂、清華電機黃聖惟參與富邦勇士籃球隊訓練。大會提供

受邀參與訓練的袁加樂,本屆雖未能再度帶領輔大統資晉級決賽,但能夠能參與富邦勇士隊練習,並接受許晉哲及吳永仁教練的指導,他笑說:「夢想達成一半了!」。

另外,自各校校內系際盃開始,均可看見身著富邦人壽T恤或背心的員工,透過協助學校舉辦校內系際盃賽事、自製加油海報或看板為學生加油、舉辦中場遊戲炒熱比賽氣氛,甚至是為球場上的球員拍照、錄影、甚至是成立球隊粉絲專頁,均可看到富邦人壽全體員工對於此賽事的投入與支持。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不只是系隊的最高殿堂,亦是許多畢業生學生籃球的最後代表作。富邦人壽盼臺灣籃球能更上一層樓,全力支持大專籃球運動發展,除了專為素人球員打造系際盃專業舞台,更冠名贊助105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為大專籃球聯賽提高規格、提升比賽環境及周邊宣傳,更首創UBA英檢獎學金制度,鼓勵球員學術並進。本屆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決賽將在十月舉行,屆時八強隊伍將披上全新系際盃專屬戰袍,共同爭奪全台最強系隊榮耀。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