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為比賽不怕曬黑 卓家黑珍珠姊妹宰第4種子晉8強

卓家姊妹一身黝黑高挑的身材。楊勝凱攝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塑盃職業網球賽今下午舉行男女雙打首輪賽事,年僅17、16歲的卓家姊妹檔組合卓宜萱/卓宜岑,一身黝黑到發亮的皮膚遮不住傲人的挑高身材,姊妹倆重新更換互動方式,今在女雙首輪收到奇效,以4比6、7比6(5)和13比11爆冷打敗大會第4種子日本組合林惠理奈/加治遙晉8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為了走向網球之路,卓家姊妹從小就出走基隆,在台灣各地尋求適合的練球環境,兩個人都把全身曬到黝黑發亮的膚色,卓爸說:「姊妹倆每天至少要在外面曬太陽6個小時以上,即便有抹防曬,但還是沒有用,姊妹倆雖然隨著年齡漸增,看鏡子的時間慢慢都有變長,但從來沒聽姊妹對於黝身的皮膚在抱怨。」

卓家姊妹的辛苦沒有白費,今在面對大會第4種子林惠理奈/加治遙,雖然在首盤一度以4比6落後,但第二盤先是破發3比0領先,但一度被反超,之後又破回才以6比6搶七,卓家姊妹以7比5扳平;第三盤搶十經歷第三個賽末點才以13比11驚險的拿下勝利晉8強。

单家姊妹時常在球場上互相擊掌加油。楊凱凱攝

卓家姊妹雖然從小就搭雙打,但姊姊卓宜萱個性強勢,妹妹卓宜岑比較內向,稍一沒打好,就會挨姊姊刮,兩人一度在場上彼此不溝通,但姊妹倆今年4月在彰化ITF青少年網賽後試著在球場上互相溝通,沒想到效果奇佳,兩人打下雙打冠軍,今天又見到姊妹倆頻頻在場上開起會議,再度讓她們打出信心。

姊姊卓宜萱說:「以前我沒有負起帶她的責任,若沒打好就怪妹妹,後來覺得我們要多檢討溝通才好,以前感覺我們打雙打就是自己打自己的單打,但雙打是兩個人的事,要達到默契才會有更好的效果,今天這場比賽就有這樣的感覺,我們也做了很多戰術變化也都有達到效果。」卓宜萱也稱讚妹妹說:「我前陣子出國比賽,有聽說妹妹練了很多截擊,我也覺得她今天截擊進步很多。」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