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伯明罕復仇失利 謝淑薇再負於澳洲猛女一姊

謝淑薇伯明罕無緣晉級。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第115台灣職業女子網球選手謝淑薇,今晚在英國舉行總獎金88.5萬美元(約2642.4萬台幣)伯明罕草地賽單打會外首輪中,面對曾經打敗過她的世界第21的澳洲猛女一姊加夫里洛娃(D.Gavrilova),雖然兩人都拿到6個破發點,但淑薇兩盤都被多破1局下,以兩個4比6落敗,草地賽三連勝中止。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謝淑薇在會外連勝三場後晉級,但沒想到會內第一場就遭遇到大會第9種子加夫里洛娃,後者雖然身高僅166公分,但球風潑辣攻擊欲望強,在今年法網前的史特拉斯堡賽打晉決賽外,今年澳網也打到女單16強,雙方曾在2015年杜哈女網賽交手過一次,當時淑薇以6比1、3比6和4比6吞敗。

首盤,謝淑薇在第1局保發後,在第3、5局連續被破發,雖然在第6局回破1局,但最終還是以4比6讓出首盤;第二盤,雙方連續二度互破,謝淑薇在第7局第三度被破發,最終再度以4比6落敗無緣復仇晉級。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