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塑盃台灣新網球家族誕生 兄妹李冠毅、李亞芯雙勝晉級

李家班三姊弟妹未來備受期待。詹健全攝

【楊勝凱/台北報導】台塑盃職業網球賽今於台北網球中心進行會內單打首輪賽事,台將有4男2女成功打進單打16強,其中台灣新近誕生的網球李家班,20歲二哥李冠毅和16歲職業處女秀小妹朽亞芯雙雙都闖過頭關拿下勝利晉級。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台灣網壇前有謝家班的謝淑薇、謝政鵬和謝淑映,後有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但今在台塑盃賽場上來自新莊的李家班大放異彩,雖然21歲大姊李亞軒因傷只能在旁邊觀戰,但她的弟妹還是很爭氣,李冠毅只花69分鐘就以6比2、6比0打敗從會外晉級的澳洲球員揚格(R.Yang)。

李亞芯打下會內職業首勝。

更讓人意外的是初次打職業賽的妹妹李亞芯,除了在會外打下二連勝晉會內後,今面對世界373、大會第二種身高高出她一個頭的中女將張瑩時,雖然首盤以1比6讓出,但第二盤以7比5扳平,第三盤打到1比1時對手受傷棄賽,但亞芯很有自信的說:「雖然輸了一盤,但我覺得我能贏,因為她的球我都能跟上,有時還跑太過去有點擠到,謝謝大會給我外卡,藉由這次的比賽,我對自己更有自信。」

網球李家班李亞軒、李冠毅這次都入選台北世大運國手陣容,但也付出不少跟弟妹一同互動的機會,李亞軒說:「我們幾乎很少會有三個人都在家的機會,上回我們三個都在家應該是大前年過年吧。」雖然亞芯爆料姊姊很愛罵人,但李亞軒這個16歲小妹還是非常稱讚,她說:「很久沒看妹妹的比賽,感覺她現在整體好像有進步一點,比較不會像以前接別人的球都快彈飛出去的感覺,好像有開始往職業之路走的感覺。」

李家班的教練同時也是三人的叔叔李春秋也非常看好亞芯的潛力,他說:「李亞芯就等於是亞軒和冠毅兩人的優點集合,她預判能力強、腳法快、手感好,只可惜個性比較柔弱爭勝心較不足,但未來還要看她自己的決心。」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