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塑盃網賽6男3女台將晉會內 32歲老將詹謹瑋走出傷痛

雖然已經32歲,但詹謹瑋仍不放棄職業賽。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楊勝凱/台北報導】台塑盃男、女職業網賽今在台北網球中心進行會外最終輪賽事,結果共有6男3女台將成功擠進會內賽,其中參加職業賽已長達15年的32歲五屆世大運元老詹謹瑋也成功殺進會內,讓她長達近兩個月的受傷總算好不容易步入正軌。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32歲老將詹謹瑋,雖然曾在2006年10月創下個人單打最高世界排名第152,但因為這幾年專攻雙打,雖然曾在2007年世界雙打排名一度衝到第88,但世界單打排名本周已滑落到世界第1261,名列台將有職業單打排名最末位。

詹謹瑋原本計畫在5月南韓的連六站賽事中一度想改把重心放在單打,不料第一站昌源網賽會外第1場打到第二盤5比2領先時,一度勝利幾乎快到手時,竟然右小腿發生嚴重撕裂傷,最後只能落到坐輪椅回台灣養傷,讓她尋求單打第二春遭到嚴重的打擊。

所幸在經迦一個多月休息再加上到南韓兩站試身手後,趕在台塑盃前將右小腿傷勢休養到約9成,今在台塑盃女子網球賽會外第二輪中以6比0、7比5打敗中國張雪晉級會內,謹瑋說:「因為最近雙打成績不好,想改回單打試試,而且打單打也不會有要者搭檔的困擾,同時,單打若能拿點積分,未來打2.5萬美元等級的比賽,除了打雙打外或許單打也能打得到。」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