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錯失兩賽末點 謝淑薇負前法網亞軍無緣8強

謝淑薇雙發失誤送出比賽。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職業女網球員謝淑薇,今凌晨在總獎金25萬美元(約758.8台幣)英國諾丁罕草地賽女單16強中對上大會第5種子、世界第44的捷克 猛女薩法洛娃(L.Safarova),可惜在第三盤搶七時浪費兩個賽末點後,又發出第3記雙發失誤,平白送出好局,最終以1比2惜敗而無緣8強。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謝淑薇籤運並不好,第二輪遭遇到連續三度擊敗過她的捷克女將薩法洛娃,這位少數在職業網壇中單雙打雙棲的女將,曾經在2015年打進法網女單決賽獲亞軍,並且在同年9月衝到個人排名新高的世界第5,而她還曾在2014年溫網草地賽事中打進女單4強,同時,她跟美國球員瑪特珂(B.Mattek-Sands)組合還剛在上周法網打下個人的第五座大滿貫雙打冠軍。

薩法洛娃(左)剛在法網女雙封后。法新社

雖然對薩法洛娃三次都以0比2吞敗,但謝淑薇今在首盤表現精彩,連續在第2、4、6局接連三度破發下,雖然自己在第5局被破了1局,但仍以6比1拿下對薩法洛娃的第一盤;第二盤,薩法洛娃反擊,堅守自己的發球局不失下,在第4局成功破了淑薇的一個發球局後,以6比3扳平盤數。

關鍵第三盤,淑薇雖然先在第3局被破發,但在第4局立刻回破,雙方僵持到5比5時,第11局淑薇面臨3個被破發點,可惜守住前兩個,在第3個被破發,幸好淑薇在次局又回破成6比6搶七,淑薇雖然先失2分,但連下5分,只差2分眼看勝利即將到手下,不料此時淑薇的發球出現狀況,陸續出現3個雙發失誤,不僅錯失兩個賽末點,最終還以7比9落敗。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