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塑盃未來賽 吳東霖成單打8強台將最後希望

耶魯大學高材生呂本安爆冷獲勝。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總獎金2.5萬美元(約74.4萬台幣)台塑盃職業網球未來賽暨世大運測試賽,今於台北網球中心進行會內第二天賽程,共有5名台將於單打16強登場,結果僅19歲小將吳東霖1人闖進單打8強,而美籍台裔球員呂本安則以直落二爆冷打敗大會第6種子、台灣世大運國手李冠毅。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台塑盃第一站飽受豪雨侵襲,今天一整天都移到室內舉行,但台將的表現也同樣欲振乏力,5名台將中僅19歲小將吳東霖以6比4、6比1打敗從會外打上來的澳洲19歲澳洲籍中國裔小將楊光晉8強。

針對首盤相對膠著的戰況,吳東霖點出自身需要修正的缺點:「對手跟上一輪的打法差不多,第一盤我回球高度不夠,然後整場比賽只放了一個小球,讓他比較好防守,第二盤修正以後拿回主動權,就沒給他太多機會。」

今單打16強最大冷門是出生於美國華盛頓州的Tyler Lu(中文名呂本安)對上世界第490、地主台灣的唯一1位世大運國手李冠毅,但不料沒有任何世界排名才剛打第二站職業賽的呂本安,耗時1小時又42分鐘後爆冷以6比4、6比3打敗李冠毅後晉8強。

「一開始是我先被破,接著李冠毅的發球局裡面給了我一些機會,所以慢慢就在比賽過程中提升自己的信心,加上職業生涯才剛開始,所以每一場勝利對我來說很重要。」賽後呂本安透過中文加上少許英文表達這場比賽的意義。

借住在哥哥的朋友家中,首度參加台塑盃的呂本安認為大學網球和職業賽事的差別極大:「在大學比賽的時候缺點比較有機會隱藏,但是打職業對手就會針對你的缺點一直進攻。」還在爭取排名的呂本安自認攻擊性打法是場上最大優勢,目前暫時先將目標放在擠進前一千名,以一步一腳印的方式打上去。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