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塑盃未來賽 譚立威暌違8個月會內首勝

譚立威成功打進16強。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總獎金2.5萬美元(約74.4萬台幣)台塑盃職業網球未來賽暨世大運測試賽,今於台北網球中心進行會內第二天賽程,有6台將力拼過頭關,可惜最終僅世界第1621名的21歲台將譚立威經歷三盤大戰後才打敗澳洲18歲小將康寧斯(M.Commings)成功闖進16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譚立威是經過長達2小時又56分鐘的三盤大戰後才以3比6、7比5和6比4逆轉打敗澳洲小將康寧斯,成為今天唯一抗外敵成功的台將,而且這場比賽對譚立威更是期待己久的勝利,這不僅是暌違長達8個月以來的首場會內勝利,同時,距離上回打敗外國球員己經得回溯到兩年前在香港的未來賽。

譚立威在賽後表示,「第3盤第9局落後能夠逆轉是關鍵,有看到對手體力好像有點不支,有把握機會攻擊,對今天的表現還蠻滿意的,希望下一場也能拿出這樣的精神!」譚立威下一輪將對上世界第365的美國球員恩古袁(D.Nguyen)。

18歲小將駱建勛不慎扭傷。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加上譚立威,台將共有5人殺進單打16強,但其中最可惜是上周才剛在中國濼縣未來賽中打下雙打亞軍的18歲小將駱建勛,今先在單打首輪以4比6、1比6敗給大會第3種手日本的高橋悠介之後,接著又在雙打搭檔澳洲球員康寧斯時在第二盤以0比3又扭傷退賽。

駱建勛坦言單打首盤被破是比賽的關鍵,「如果第1盤有拿下來,局面應該就不一樣了,其實這次回來狀況還滿好的,很可惜沒能晉級。」駱建勛也將在接受醫生評估後,決定是否參加第2站賽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